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4 13:44:47

孔雀群移居佛州小鎮搞破壞 隨地便便刮花汽車 居民出結紮一招「反擊」

分享:
孔雀在佛州椰子林社區街頭遊走。(資料圖片)

孔雀在佛州椰子林社區街頭遊走。(資料圖片)

孔雀都要結紮?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椰子林(Coconut Grove)社區改建導致叢林減少,住在這裡多年的孔雀群因而南遷,移居約14公里外的小鎮派恩克雷斯特(Pinecrest)。惟孔雀「搬家」後,卻對小鎮居民造成滋擾,包括在屋頂造成割痕、啄掉汽車的漆面、在街上「便便」、破曉前發出刺耳叫聲擾人清夢等。

孔雀一夫多妻

《紐約時報》報道,面對孔雀「入侵」,人口約1.8萬的派恩克雷斯特鎮唯有出奇招,計劃幫雄性孔雀結紮,切除輸精管,讓雌性孔雀的卵子無法受精,藉此控制孔雀數量。負責的獸醫哈里斯(Don J. Harris)指,孔雀是一夫多妻的動物,替一隻公孔雀結紮,便可阻止7隻母孔雀生育,效益呈幾何級增長。

居民:不想殺孔雀

南佛州的居民已習慣與各種野生生物共存,不少人不願意對孔雀大開殺戒。格林伯格(Gerald Greenberg)前院的一棵樹上便住了約7隻孔雀,他說,當然不想殺孔雀,但總要想辦法應對孔雀數量日增的問題。

佛州兩隻孔雀盤踞在屋頂。(資料圖片)

佛州兩隻孔雀盤踞在屋頂。(資料圖片)

當局同意放寬孔雀保護法

南佛州居民對如何處置遊走社區的孔雀沒有太多共識,派恩克雷斯特鎮所在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2001年將殺害或捕捉孔雀列為非法,當時孔雀數量還沒那麽多。但隨著愈來愈多社區投訴孔雀四處破壞,該縣委員會去年2月同意放寬孔雀保護法。

Ad Block

派恩克雷斯特鎮率先提出孔雀結紮計劃,並於上月獲得批准。轄區包括該鎮的邁阿密‧戴德縣縣政委員Raquel A. Regalado同意提供1.5萬美元(11.7萬港元)資助結紮設備費用,該鎮每月撥款7,500美元(5.8萬港元)執行計劃。

南佛州是動物棲息「天堂」

專家指出,美國其他地區的外來生物會因冬季低溫而致數目減少,但南佛州氣候溫暖,外來生物有豐富食物來源,因而可大量繁殖。目前未知結紮計劃對控制孔雀數量的實際成效如何。

佛州一隻孔雀在設施上休息。(資料圖片)

佛州一隻孔雀在設施上休息。(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