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3 16:16:00

學海無涯|美國九旬婦停學70年 終獲取大學畢業證書(有片)

分享:

某些人而言,90似乎已到人生尾聲,不過美國190婆婆卻剛於日前完成7年學士課程,獲得她人生第一張大學畢業證書。她表示,如果可以回學校唸書,一定要把握機會,即使暫時偏離正軌,還是「要完成學業大事」。

美國九旬婦相隔70年,終獲取大學畢業證書。(Twitter)

美國九旬婦相隔70年,終獲取大學畢業證書。(Twitter)

國《衞報》(The Guardian)道,90婦人Joyce DeFauw於日前在美國北伊利諾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獲頒通識教育學士學位證書,她乘坐輪椅出席典禮,並踏進台上接受頒授儀式。校方認證她是「校史最年長的畢業生」。Joyce DeFauw的多名子女、孫兒甚至曾孫兒都有到場興祝,與她分享喜悅。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出現在這裡,而且「沒有身邊的人協助,我絕對無法達成目標」。

Joyce DeFauw1951的大學學生證。(Twitter) Joyce DeFauw:「沒有身邊的人協助,她絕對沒辦法達成目標」。(Twitter) Joyce DeFauw出席證書頒授典禮。(Twitter) Joyce DeFauw的多名子女和孫兒都有到場興祝,與她分享喜悅。(Twitter)

為家庭暫停學業70年

道指,Joyce DeFauw最初於1951年在北伊利諾大學就讀,原本有機會在年輕時完成大學學業,但她在畢業前夕認識了第一任丈夫,毅然決定離開校園,嫁為人妻,2人一共撫養3個孩子。往後,Joyce DeFauw跟第二任丈夫生下6孩子。直至2019年,Joyce DeFauw經是一名白髮蒼蒼的80多歲老人,但她決心帶同自己1951大學學生證,再到北伊利諾大學申請完成餘下學位課程,終於在相隔70後,取得人生中第一張大學畢業證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