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2 20:05:31

20歲女扮兒科醫生駐院1年始被同事拆穿 因一個苦衷當假醫生

分享:
艾謝(右)已被警方拘捕。(互聯網)

艾謝(右)已被警方拘捕。(互聯網)

土耳其20歲女子艾謝(Ayşe Özkiraz)持偽造學歷、醫生執照和工作證等,在一間公立醫院當兒科醫生,工作了1年後才被同事識破。她被捕後向警方供稱,自己考不上醫學院,有負家人期望,起初只想瞞騙家人,謊稱被醫學院取錄,未料謊言愈編愈大,最後成了一名假醫生。

謊話愈講愈大

當地媒體報道,艾謝解釋其犯案動機,稱她讀中學時,家人都想她上大學唸醫科,且對她的學業成績有信心。可是高中畢業後,她考醫科大學卻「肥佬」,因深怕家人失望,便謊稱獲伊斯坦布爾大學的卡帕醫學院(Capa Medical Faculty)取錄並就讀。

隨著時間過去,艾謝不得不編造更多謊言來瞞騙家人和親友,並偽造卡帕醫學院畢業證書、醫生執照等去應徵,結果獲得泰基爾省(Tekirdağ province)一間公立醫院聘用為兒科醫生。

高中畢業 沒基本醫學知識

儘管艾謝與同事相處融洽,但久而久之,同事們逐漸發現她「看診細節有異」、出身卡帕醫學院卻不知道學院隸屬伊斯坦布爾大學。同事問她基本的專業醫學知識,她要不是答錯,就是迴避問題,同事認為她可疑,於是向執法部門舉報。

警方搜查艾謝的住所,檢獲大批偽造學歷和證件,包括大學畢業證書、文憑、大學學生證、以及數間醫院的醫生工作證等,也有多件醫生袍和手術袍等。

Ad Block

母親力撐女兒

艾謝的母親對女兒是「假醫生」,表示難以置信,表示曾透過視像看見女兒在手術室用餐、和醫生主管在一起、跟醫生同事拍照,有次與女兒視像通話,女兒說正跟護士們在一起,看不出她們有異樣。母親堅稱,女兒是無辜,也相信有其他人參與其中。

警方已將艾謝逮捕,並落案控告違反《醫學實踐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