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0 21:32:23

安倍晉三遇刺|安倍昏迷 日媒:妻子以「小晉」暱稱盼喚醒丈夫

分享:
安倍昭惠坐在靈車後座。(資料圖片)

安倍昭惠坐在靈車後座。(資料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天(8)遇刺身亡,自民黨消息人士指,安倍中槍昏迷被送院搶救,其妻昭惠趕到醫院時,曾用暱稱「小晉」呼喊丈夫,盼能喚醒安倍,惜未能如願。日媒Sponichi Annex報道,友人透露,安倍昭惠跟身旁人士說,「至今仍無法相信(丈夫離世)」。

安倍被送院後,醫生以大量輸血等方法搶救,在旁的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安倍擔任會長)議員們也持續呼喊「首相」、「會長」。

可是,經一輪搶救,醫生也返魂乏術,無法恢復安倍心跳,趕到醫院陪丈夫走完最後一程的昭惠,最後接受醫生說明「難再甦醒」的事實。

安放安倍遺體的靈車昨日(9)清晨555分從奈良的醫院出發,下午135分左右抵達安倍位於東京涉谷的寓所,安倍昭惠坐在後座,凝視前方同時,也數度低下頭。

岸田文雄吊唁

雖然原則上不開放吊唁,但首相岸田文雄下午2時許到訪,其他還包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首相森喜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等。

安倍昭惠堅強面對,對在寓所外守候的約150名記者,也不忘提供茶水,表達關心。

安倍守靈夜及葬禮將分別於周一(11)及周二(12)舉行,地點是位於東京都港區的增上寺,只有家屬至親出席。

Ad Block
靈車駛進安倍位於東京的寓所。(資料圖片)

靈車駛進安倍位於東京的寓所。(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