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3:30:06

安倍晉三遇刺|日本戰後發生多次政要遇襲 前首相細川護熙1994年新宿遇槍擊

分享:
日本戰後有多宗政要遇襲案。(美聯社)

日本戰後有多宗政要遇襲案。(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選舉的拉票活動中,遇上槍擊事件。而日本對上一次出現政要遇襲,已是2002年,而對上一位前首相遇襲,已是1994年的細川護熙。

雖然日本表面是治安良好,但在日本戰後其實發生多次政要遇襲的案件。

日本戰後政要遇襲事件

1960年:日本社會黨委員長淺沼稻次郎,在參與黨內選舉時,於日比谷公會堂演說,遭當時的日本右翼少年山口二矢以脇差刺殺,是日本戰後首位遇刺政客。

1975年6月16日:時任日本首相三木武夫出席前首相佐藤榮作的國民葬禮時,在日本武道館被人打中臉部受輕傷。

1983年12月15日:前參議員、作家及歌手的野坂昭如在參與眾議院選舉期間,被男子持刀襲擊,未有受傷。

1984年3月8日:時任自民黨總議員的日本前首相宮澤喜一被一名偽冒記者的男子,在東京都一個酒店內以煙灰缸襲擊受傷,但他制伏了該男子。

1989年5月12日:時任日本社會黨總書記山口鶴男在滋賀縣進行選舉演說時,被右翼男子中村銳一襲擊頭部受傷。

1990年1月18日:時任長崎市市長本島等,被右翼團體「正氣塾」成員田尻和美,從背後向本島開槍,本島受重傷後康復,並表示原諒犯人。

Ad Block

1990年10月21日:眾議院議員的丹羽兵助在名古屋市的陸上自衛隊基地,被一名精神分裂男子刺殺,在之後一個月傷重死亡。

1992年3月20日:前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金丸信,在櫪木縣足利市進行選舉拉票時,被右翼份子山岡賢次槍擊,但全部子彈全部射失。

1994年5月30日:前日本首相細川護熙在辭職後翌日,一名前右翼組織「松魂塾」的成員,威脅要近距離槍殺細川,男子最後在東京新宿的酒店被捕。

2002年10月25日:眾議院議員石井紘基在東京世田谷的家門前,被右翼組織的成員刺殺身亡。

Ad Block

2006年8月:自民黨前幹事長加藤紘一,被右翼團體成員的男子將其在山形縣父母的家以及辦公室放火焚毀。

2007年4月:長崎市前市長伊藤一長在參與選舉活動時,在JR長崎站附近的選舉辦公室前,被黑幫以手槍射殺。

 

誰人襲擊安倍晉三?

用散彈槍襲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今年41歲,涉嫌謀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捕...疑犯詳情請按此

安倍晉三被襲後對日本有何影響?

安倍被槍擊後,日圓匯率立刻抽升,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返國土處理危機...詳情不斷更新請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