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6:17:59

安倍晉三遇刺︱中韓與歐美送祝福 內地微博登熱搜

分享:
安倍中槍後由直昇機送院。(路透社)

安倍中槍後由直昇機送院。(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晨(8日)遇襲事件,多國皆表示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向安倍送上祝福;美國白宮發言人對事件表示震驚,又指美國會與日本站在同一陣線,而南韓外長朴振亦向安倍表達祝福。安倍遇襲事件除成為多國新聞頭條之外,在內地的微博亦登上熱搜,當中前3位的都是安倍的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安倍晉三盡快脫離危險期,並且早日康復。美國白宮發言人指,對事件感到震驚,會密切留意消息,又指美國會與日本人民站在同一陣線。至於出席G20峰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對事件表達悲傷和擔憂,又表示為安倍及其家人與日本人民祈禱,希望可以捱過難關。

歐盟主席與約翰遜同批行為卑劣

另外,韓國外長朴振在G20外相會議場合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希望安倍可以早日康復。歐盟主席米歇爾亦表示對於向安倍作出的卑劣攻擊感到震驚及難過,又指安倍是一個真正的朋友,也是對維護各國秩序和民主主義的支持者,歐盟向日本國民、岸田文雄及安倍的家人表達深切的同情。在周四宣布將辭職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亦對襲擊表示震驚,並指責事件行為卑劣及對安倍表示難過。

至於台灣的蔡英文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對安倍遇襲感到驚訝,又指作為民主法治政府,會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同時透過謝長廷向日本政府及安倍的家人表示關心及慰問,並稱安倍是台灣的摯友,希望安倍可脫離危險。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安倍是個偉大的領袖,是美國和他的好友,又指自己對安倍非常尊敬,並向安倍及家人送上祝福。

Ad Block

 

誰人襲擊安倍晉三?

用散彈槍襲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今年41歲,涉嫌謀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捕...疑犯詳情請按此

安倍晉三被襲後對日本有何影響?

安倍被槍擊後,日圓匯率立刻抽升,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返國土處理危機...詳情不斷更新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