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0 22:14:36

安倍遇弒效應?自民黨奪過半參院改選議席

分享:
安倍 安倍

日本參議院選舉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弒身亡陰影下投票,各大傳媒的票站預測均認為其所屬的自民黨可獲勝。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預測,自民黨與聯合政府盟友公明黨在125個改選議席中,獲過半數的67席,甚至取得83席,較之前民意調查的55席大為增加,加上無改選議席,在參議院248席中有137席超過半數,繼續掌控參議院。另外,包括執政聯盟在內4個政黨力爭推動修憲所需的三分二以上議席(即166席)的目標也有望成功。分析認為以此來看,自民黨在今次選舉中是大勝。另外,與在野黨爭持激烈的選區,自民、公明兩黨也有斬獲,這絕對有可能與安倍遇刺身亡有關。

安倍 安倍 安倍 安倍

有利修憲  安倍經濟學量化寬鬆政策料維持

安倍在執政期間推行安倍經濟學,即量化寬鬆政策刺激經濟,以及修改戰後《和平憲法》中日本「放棄交戰權,不擁有國家軍隊」的憲法條文,以提升自衛隊地位,而曾遭日軍侵略的南韓和中國一直反對。安倍遇害效應令自民黨勝出參院選舉,在完成安倍遺願的思緒影響下,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很大可能延續安倍政策,特別是修憲。至於經濟方面,即使是日圓現疲弱,央行也可能不加息。另外,有分析家認為,安倍善於溝通,其離世對自民黨是一大損失。

Ad Block

安倍拉票候選人勝出

安倍是替在奈良選區力爭連任的佐藤圭拉票遇刺,NHK票站預測佐藤圭勝出。他稱,安倍為他拉票時遇恐怖襲擊,「我們繼續拉票,憑著不可以向恐怖主義屈服或害怕的信念,我們必須克服。我希望明天親身到東京告知前首相安倍勝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