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9 14:47:00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增至5人死亡 社長:可能是黴菌污染造成(更新/有片)

分享: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增至5人死亡,社長帶領高層鞠躬致歉。(X)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增至5人死亡,社長帶領高層鞠躬致歉。(X)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保健品安全風波持續擴大,公司再接獲1宗服用有關保健品後死亡個案,目前累計死亡個案增至5宗。小林製藥29日下午2時在大阪召開記者會,確認第5宗死亡個案及住院人數為114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包括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在內人士在大阪市召開記者會。是自通報死亡病例以來,小林製藥首次舉行記者會。小林章浩在記者會開始時便帶領高層鞠躬8秒致歉。小林章浩指,確認已傳出第5宗死亡的消息,並將相關受害住院人數上修至114人。另外,有680人希望入院檢查,小林製藥承諾會承擔所有醫療費用。被問到是否早日公布事件,就可避免今次風波,小林章浩指對於相關批評無言而對,強調公司起初也未清楚事件原因,仍有待研究部門調查。

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表示,已設立專案小組處理事件,並計劃設立電話服務中心,回應民眾和企業的查詢。(資料圖片)

小林章浩:有可能是黴菌污染造成

當地傳媒報道,有問題的紅麴保健品,是在去年4月至10月生產,去年7月至12月推出市面。小林製藥食品部門高層指,目前仍未能確定是甚麼成分引發健康問題。小林章浩指出,很有可能是黴菌污染造成,將提供給國家機關研究調查,預計未來一週內會有成分分析報告。他指,紅麴保健食品成分多元,目前不排除某些成分交互作用產生毒素的可能,將盡快釐清食安事件根源,強調認真看待外界的嚴厲批評,深刻反省,會繼續查明事件,防止風波擴大,並會認真說明補償方案。

Ad Block

報道指,最新一宗死亡個案家屬通報,死者生前服用過「紅麴膽固醇顆粒」後出現疑似腎臟疾病的症狀,小林製藥目前正朝產品可能與死者死亡有關為方向調查。日媒預料,小林製藥將可能交代調查進度與產品回收等狀況。

厚生勞動大臣:計劃設立電話服務中心

厚生勞動省指,目前已回收4,350件問題產品,已設立專案小組處理事件,並計劃設立電話服務中心,回應民眾和企業的查詢。厚生勞動省昨日召開專家會議,並接納專家建議,將要求200間有接收過小林製藥紅麴的企業,自行檢視所使用的紅麴原材料。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早前表示,會致力確保食品安全,亦會向外國和世衛通報調查所得的資訊,確保外界對日本食品的信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