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9 16:10:00

巴西醫生欲將新生兒脫離母體 失手當場扯斷嬰兒頭顱

分享:

剛出生的小嬰兒,被醫生扯到當場「斷頭」。(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巴西日前驚傳一起誇張的醫療疏失事件,一名接生醫生1日在幫產婦引產時,因為要將新生兒與母親分離,一用力竟失手將嬰兒的頭當場扯斷,讓一旁陪產的丈夫看到,相當崩潰。

醫生失手將嬰兒的頭當場扯斷。(示意圖)

醫生失手將嬰兒的頭當場扯斷。(示意圖)

Ad Block

為加速取出 嬰兒頭部當場扯斷

根據巴西當地媒體報道,事發在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美景市(Belo Horizonte),當時育有一名9歲女孩的33歲母親拉尼利·科埃略·桑托斯(Ranielly Coelho Santos) 懷孕28周,4月28日時到醫院住院準備生產。在生產時,拉尼利的丈夫與母親都在一旁陪同,也因此,他們目睹了這殘忍又血腥的畫面,拉尼利的丈夫告訴警方,協助分娩的醫生對拉尼利的腹部施加壓力,試圖迅速將嬰兒拔出母親體內,接著便看到原本還有眨眼、動嘴的小嬰兒,頭部直接被當場扯斷。

事後拉尼利的家屬向當地警方報案,事件曝光後成為巴西全國的頭條新聞,事後院方雖然願意支付嬰兒的喪葬費用,但卻要求他們簽署棄權書,表示「已進行屍檢」,並且未來「不會將屍檢轉發給法律醫學研究所(IML)作進一步分析」,讓拉尼利一家完全無法接受,認為醫院只想花錢掩蓋自己的醫療疏失。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