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6 20:06:24

德州新法廢除建築工人喝水休息時間 工人中暑被迫繼續做 怒轟「法例殺人」

分享:
建築工人上周五到侯斯頓市政廳外抗議新法。(互聯網)

建築工人上周五到侯斯頓市政廳外抗議新法。(互聯網)

香港勞工署發布工作暑熱警告,保障酷熱天氣下戶外工作員工的健康及安全,唯美國德州卻反其道而行……共和黨籍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最近簽署新法例,廢除奧斯汀(Austin)和達拉斯(Dallas)等城市強制要求給予建築工人「喝水休息」時間。然而,美國南部最近1個月持續受熱浪侵襲,建築工人叫苦連天,他們經常暴露在攝氏41度以上高溫,酷熱天氣對他們「殺傷力」尤其大。

酷熱天氣|建築工人:你知中暑是甚麼感覺

阿博特簽署的新法例將於9月生效。一批建築工人上周五(14)聚集在侯斯頓市政廳外抗議,一名42歲工人對同事講述自身經歷,表示他有次坐在棚架上粉刷一面巨大的外牆時,手臂和腿突然抽筋、想嘔吐。他很想下來,但監工的上級下達命令:「繼續刷下去。」沒得商量,他只好咬緊牙關捱下去。

他對同事說:「我中暑好幾次了,你知道那是甚麼感覺嗎?腿部和手臂抽筋、頭痛、想嘔吐、心跳加速。我跟下面的監工抱怨,他只是叫我繼續做,但我還是下來了,因為我受不了……那時如果再待5分鐘,現在我就不能在這裡講這件事了。」

德州奧斯汀近日持續酷熱,一名居民疑中暑,須送治理。(美聯社)

德州奧斯汀近日持續酷熱,一名居民疑中暑,須送治理。(美聯社)

酷熱天氣|政府角力 建築工人受害

廢除強制要求給予建築工人「喝水休息」時間,早前獲得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以及州長阿博特批准,表面上是為了防止市縣法律與州法律互相牴觸,實際上也削弱了地方政府的權力。

Ad Block

對於建築工人來說,其影響顯而易見,險些中暑死亡的工人怒斥:「這是一條殺人的法律!」

德州奧斯汀近日持續酷熱,一名女子在烈日下用冷巾蓋頭降溫。(美聯社) 德州近日持續酷熱,一對移民母子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時,喝水消暑。(美聯社) 德州奧斯汀近日持續酷熱,醫療人員照料一名在街頭感到不適的男子。(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