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8 17:06:58

戴安娜福特座駕拍賣 598萬港元高價成交 專家讚戴妃當年駕私家車「勇敢」(多圖)

分享:
戴妃當年被傳媒多次拍到駕駛這輛福特私家車。(互聯網)

戴妃當年被傳媒多次拍到駕駛這輛福特私家車。(互聯網)

英國已故戴安娜王妃在1980年代駕駛的一輛福特汽車周六(27)拍賣,競投激烈,最終以65萬英鎊(約598萬港元)成交,連相關費用,出售價為724,500英鎊(667萬港元)。英國汽車拍賣商Silverstone並未在網站顯示買家的身份,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買家來自英國柴郡。

今次拍賣的是戴妃於198588年間駕駛的1985年福特Escort RS Turbo Series 1,是戴妃駕駛的最後一輛福特汽車,里數停留在24,961英里。傳媒多次拍到戴妃在切爾西(Chelsea)及肯辛頓(Kensington)駕駛這輛福特,累積里數為6,800英里,拍賣商形容它代表「歷史的片段」(a piece of history)。該輛汽車其後被送回福特,再多次轉手,最後再回到福特。

戴安娜|應王室保安要求 車身改黑色

拍賣商指,RS Turbo Series 1一般為白色,但英國王室保安認為「有決定權」,基於戴妃身份,要求福特漆上黑色。

古董車專家Arwel Richards形容,戴妃當年駕駛福特私家車,「是十分勇敢的選擇」(a very brave choice)。他指出,當年所有王室成員都是以官方汽車為座駕,由司機駕駛,但戴妃卻自己駕駛一輛普通民眾所用的私家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