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7 16:55:41

承認學歷造假虛報受僱花旗高盛 紐約眾議員當選人:很多人都會誇大履歷

分享:
桑托斯坦承沒有大學學位。(美聯社)

桑托斯坦承沒有大學學位。(美聯社)

選區在紐約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當選人桑托斯(George Santos)周一受訪時承認,其部分學歷造假,但強調這不屬於犯罪,「很多人都會美化履歷」,並稱會如期就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桑托斯涉嫌履歷不實受到外界質疑。他周一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紐約分台WABC及《紐約郵報》訪問時,首度公開談論此事,並坦承偽造學歷。

桑托斯在WABC訪問中強調:「我不是罪犯,在國內國外、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我都沒有犯過罪。」他說:「我不是騙子,不是欺騙整個國家、捏造假身份來競選國會議員的罪犯。我從政很久了,我的意思是說,很多人都認識我,知道我的為人,跟我打過交道。」

桑托斯表示:「我不是為這件事找藉口,也不是說事件中我沒錯,但很多人都曾誇大履歷,或是稍微換個角度寫。」

他承認,從未如履歷所載的曾受僱於花旗(Citigroup)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但確曾透過自己的公司向這兩家公司提供服務。他對《紐約郵報》說,之前稱受聘於這兩間公司是「用詞不當」。

桑托斯承認學歷造假。(美聯社)

桑托斯承認學歷造假。(美聯社)

承認沒有大學學位

桑托斯也坦言沒有大學學位,他早前聲稱畢業於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他說:「我沒有從高等教育機構畢業,我為美化履歷感到難堪和抱歉.我們總會做些蠢事……若我因美化履歷而令人失望,真的很抱歉。」

Ad Block

《紐約時報》上周率先披露桑托斯的履歷不實,CNN查證其大學就讀與受僱紀錄後,確認《紐時》報道屬實。

CNN上周還報道,桑托斯聲稱祖父母「是納粹大屠殺(Holocaust)倖存者」,是來自比利時的烏克蘭猶太難民。但CNN比對族譜網站、猶太難民紀錄等資料後,發現事實與桑托斯的說法有出入。

對此,桑托斯對《紐郵》表示:「我從未自稱是猶太人,我信奉天主教,因為從母親家族那裡得知有猶太背景,所以我說我『大概是猶太人』。」

11月的中期選舉中,桑托斯擊敗民主黨對手齊默曼(Robert Zimmerman),贏得紐約這個涵蓋部分長島及部分皇后區的眾議院議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