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14:17:51

新冠肺炎︱日職聯賽試行打氣區感染未擴大 料將令活動解除禁聲

分享:
日職聯賽早前試行打氣解禁研究。(美聯社)

日職聯賽早前試行打氣解禁研究。(美聯社)

在新冠疫情之下,日本禁止在活動上歡呼打氣,當中包括演唱會以及各式的運動比賽,令到主辦當局需要思考在疫情下如何提升活動氣氛。而日本職業足球聯賽,早前挑選個別賽事,進行開放打氣研究,並指有關打氣並不會造成感染擴大,而這將有望對各種活動有正面影響。

日職聯賽周一(5日)公布有關在聯賽試行打氣後的調查報告,指在新冠疫情下,日本限制在各種活動上發出呼叫聲,而聯賽就於6月11日至8月14日期間,在部份賽事設置打氣區,以試驗有關感染控制。負責幫手調查的研究所在報告指出,在有效實行感染控制之下,是可以同時設置打氣區以及禁止打氣區。而日職聯賽亦在8月15日起的比賽,開始設立打氣區,並希望逐階段開放讓比賽重新容許球迷打氣。

球場內未出現感染擴散

報告指,在打氣區內都有遵守有關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打氣區域的換氣量達標,而且也沒有人在禁止打氣區內發聲。同時在打氣區內,有94.8%的球迷,都有戴上口罩。至於有關賽事出現的感染個案,在日本疫情嚴峻的7月初,在其中兩場首都圈舉行的比賽,揀選了5名球迷作追查,並沒有發現出現群組感染。至於其餘有6場比賽,出現多於1宗的陽性個案,但最多的比賽也只出現3宗個案,顯示球場沒有出現感染擴散。

專家指出,設立打氣區是有效,並且可同時設立禁打氣區。而日職聯之後仍會要求觀眾遵守防疫指引,但可能隨着更多球迷可以重返球場,而擴大比賽打氣區域。預計有關的限制將會逐步解除至回復原來狀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