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31 22:44:29

日本入境|日本宣布准「無導遊旅行團」入境  一個人去得唔得?

分享:
日本入境|日本宣布准「無導遊旅行團」入境  一個人去得唔得?

日本入境|日本宣布准「無導遊旅行團」入境 一個人去得唔得?

日本向完全開關再邁一步!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日揆岸田文雄,周三完成隔離即為港人帶來「喜訊」,宣布下周三(97)起,把每日入境人數限額由目前2萬人提升至5萬,同時不再強制入境的旅行團要有導遊陪同。儘管這不代表重啟自由行,因旅客仍須以「報團」形式入境,但措施已較前放寬,相關細節尚待公布。

岸田在首相官邸表示,全球各國人員交流已復甦,日本也應參與其中,亦希望趁日圓疲弱優勢吸引訪客,決定提升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而所有國家的旅客均可隨沒有導遊的旅行團入境。日本是最遲開關的先進國家之一,岸田承諾會進一步鬆綁,與七大工業國(G7)其他成員國看齊。

日本入境|「無導遊旅行團」須否簽證?陰性證明?

岸田上周亦已宣布放寬檢疫措施,已接種最少3針疫苗的人士,下周三起入境豁免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至於免簽證安排,截至周三則尚未重啟,即旅客仍要申請簽證。《日本時報》引述當地官員稱,當局尚未草擬好「無導遊旅行團」細節,但會在日內公布。據報當局將繼續規定有關旅行團在日本要有「贊助人」或接頭旅行社,負責與當局保持聯絡。

日本入境|本港旅遊業界︰一人可能也可赴日

對於日本的新措施是否等同自由行,本港EGL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禤國全指未清楚細節,但相信打算自由行的旅客,即使一個人出發,出發前制定好行程,經指定旅行社代理,並向日本政府呈報預訂準備去的地方、每日行程等資料,或也能取得簽證成行。他估計,日本為安全起見,萬一有傳染情況,也能聯絡旅行社獲得支援,安排隔離、返港等工作。他續指,旅行社服務除幫助客人安排好預訂機酒或活動等,也須提供支援服務應對突發情況。不過,他認為放寬入境旅客名額至每日5萬個未會對旅行社生意產生大幫助,目前2萬人名額也未爆滿,相信返港免檢疫才有較明顯復甦。

Ad Block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