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9 17:13:33

日本研究所稱 成功人工培植出白松露

分享:
日本研究機構稱人工培植出白松露。(日本森林總合研究所圖片)

日本研究機構稱人工培植出白松露。(日本森林總合研究所圖片)

作為世界三大美食的松露,當中以白松露因為稀有而價值甚高。日本的森林研究所在今日(9日)宣布,成功在日本國內的兩個地點,培植出白松露,並計劃在10年時間確立人工培植白松露的方法,令供應得以穩定。

日本的國立研究機構,森林總合研究所在今日發表有關人工培植白松露的公布。研究所表示,他們培植的白松露與歐洲的系統不同,是2016年於日本岩手及岡山縣所發現的新野生品種。研究所在2017年在日本東部及西部揀選了4個地方作試點,將松露的胞子放入樹木的根部,到去年11月分別在茨城縣及京都府的試驗場所,發現共22個白松露生長。

研究所的代表指出,有關的白松露香氣與歐美的品種一樣,並期望能成為未來的新食材。松露是稀有的食材,不過黑松露早已在歐美可以作人工培植,而白松露多數仍只能野生發掘。除了日本外,台灣早年亦研究松露的人工培植方法,而日本國內本身有20多種的松露,但一直未有人工培植,故只能靠海外輸入。

Ad Block
日本研究機構稱人工培植出白松露。(日本森林總合研究所圖片) 日本研究機構稱人工培植出白松露。(日本森林總合研究所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