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1 18:43:30

日本重啟自由行|羽田機場重現人潮 外國旅客︰美夢終於成真!不介意戴口罩(多圖)

分享:

2022日本開關自由行情況如何?今天(11日)是視日本為「家鄉」港人的大日子,皆因日本終於再次重新開放個人自由行,以及免除包括本港在內68個國家及地區的入境簽證!當地多個主要機場都重現人潮,旅客都直言等了很久,當地商家同樣興奮,有札幌手信店負責人直言疫情最壞期間幾乎哭出來,現在「終於可以笑返」。

有當地傳媒指,東京羽田機場今天入境者仍以商務客及日本國民為主,旅客只佔少數。從美國三藩市抵日探親,順道在千葉縣觀光的自由行旅客Corey Laroe表示,「過去一年斷斷續續的計劃行程,一直在等入境限制何時撤銷」,「對終於抵埗感興奮」。來自波蘭的商務客Pavel則說日本重新開關是個終於落實的「好主意」,其同事Magda說︰「難以相信要等那麼久!」以色列退休人士Adi Bromshtine則說,早於疫情前已計劃來日本,但「一直在等」,「長久以來的美夢終於成真」。

日本重啟自由行|札幌手信店負責人︰終可再展歡顏!

目前赴日的遊客若完成接種疫苗,又或提供出發前3日的陰性檢測證明,便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每天5萬人的入境人數上限周二亦已取消。日本民眾在室內、室外及公共交通系統上仍會戴口罩,而在少人的室外環境,當局則稱未必要戴。大部分商店仍然會在入口提供搓手液,餐廳座位仍見用膠板分隔,較早已「大解放」的歐美謹慎得多,但據報不少外國旅客並不介意。來自英國的38歲遊客Chris Irwin偕妻子第一次到日本旅行,「我們一直想來日本,現在感覺非常幸運」,他直言「我們期待在日本觀光的興奮,大過戴口罩的困擾,故沒有所謂」。

Ad Block

《日本時報》稱,觀乎今天的開關情況,日本旅遊業要回復至疫情前水平,還需多點時間。另有報道指,疫情前內地及本港佔訪日旅客37%,並佔旅遊總收入44%,不過,內地限制出境旅遊,加上回國還要「14+7」的檢疫措施,令內地旅客難以到訪。但重新開關已足以教日本商店、食肆、酒店鬆一口氣,北海道札幌有手信店收入在疫情期間曾大跌90%,負責人直言當時的慘況令全店上下都幾乎哭了,「如今終可再展歡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