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1 10:59:13

日本開關︱訪日旅行團初現個案 旅程被中止全團隔離

分享:
訪日旅行團出現首宗個案。(美聯社)

訪日旅行團出現首宗個案。(美聯社)

日本觀光廳作為開關試驗的15個海外旅行團,出現了首宗的個案。據報是來自泰國的觀光客,有關的旅行團已經中止行程,並分別在酒店被隔離。

為準備重開觀光客入境,日本政府在本月中開始接待15個來自美國、澳洲、新加坡及泰國的旅行團到訪,並作為試驗。其中一個參與九州觀光的泰國旅行團,在周日(29日)一名旅客感到不適,旅行團在周一即時停止行程。有關的旅行團一行4人上周五(27日)抵達日本福岡,在周日於大分縣觀光。有關旅行團原計劃在周一到別府市及由布市等觀光,但在其中一人出現不適後,行程亦被迫中止。

日本觀光廳已證實有關個案,而不適的旅客周一出現喉嚨痛以及發燒,在進行抗原測試後,證實確診。至於同行的3名旅客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另外安排在酒店隔離。

明擴大入境人數不受影響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的個案,正好是為了測試政府在出現個案時的應對方法,相信有關個案在預防感染的指引之內。而有關在明日起擴大入境人數暫時不受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