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4 12:58:15

普京手背疑現靜脈注射瘀痕 官媒刪片後加水印兼模糊可疑部位 再惹健康揣測(有片)

分享:
官媒最初發布的片段,可見普京右手手背上有疑似靜脈注射的瘀痕。(互聯網)

官媒最初發布的片段,可見普京右手手背上有疑似靜脈注射的瘀痕。(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健康和精神狀態一直是外界的關注點。他上周四視察後備役新兵訓練營,並示範射擊狙擊手步槍,從莫斯科發布的片段可見,普京右手手背出現疑似靜脈注射留下的瘀痕,但官媒隨後修改片段,加上水印並模糊普京手背上的「可疑部位」,如此欲蓋彌彰令外界對普京健康有更多猜測。

官媒加大量水印掩飾

英國《太陽報》報道,《基輔郵報》記者斯馬特(Jason Jay Smart)Twitter發文指,俄羅斯官媒發布的影片顯示,普京右手手背上出現疑似靜脈注射的瘀痕。但官媒很快便刪片,其後再上傳兩段影片,其中一段可見普京射擊、拍拍軍人手臂並握手的影片,補上大量水印,他右手手背亦看似做了模糊效果,正是為了掩蓋他手背上的瘀痕。而另一段軍人陪同普京並匯報的片段,並沒普京手部的近鏡,便沒有出現密密麻麻的水印。

官媒其後再上傳影片,加上大量水印,並在手背上做了模糊效果。(互聯網)

官媒其後再上傳影片,加上大量水印,並在手背上做了模糊效果。(互聯網)

然而,前烏克蘭記者華納(Tom Warner)卻不認同斯馬特的看法,回應指他在俄軍官媒的Telegram上仔細看了這則新聞的5段影片,普京手背那處似乎是較為凸起的靜脈,「角度造成的奇怪陰影而已」,但他也不否認普京健康有問題,因為「在所有畫面上,他的手和臉都浮腫,像是長期服食類固醇」。有網民回應指像一道咬痕,一名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則說像「經常注射而造成的靜脈硬化」。

普京主持閱兵 面部浮腫通紅

普京患上罕見癌症和柏金遜症的傳言一直甚囂塵上,本月較早時,他出席莫斯科紅場的一場慶祝吞併烏克蘭4區的閱兵儀式時,像是身體出現劇痛,他臉頰發炎、臉色通紅,看來狂躁不安。Telegram上由俄國前情報人員主理的爆料頻道General SVR則聲稱,某次與克宮官員商討烏克蘭戰況前,普京稱腹腔疼痛,經治理後便主持會議,但他身體向前傾,似要保持正常坐姿。

沒有普京手部近鏡的片段則沒加水印。(互聯網)

沒有普京手部近鏡的片段則沒加水印。(互聯網)

爆料頻道:普京癌症持續惡化

普京早前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晤時,亦看來受身體疼痛困擾。該頻道指,普京癌症正持續惡化,雖然他近日接受適當治療,但仍未能完全舒緩痛楚,「這位總統的健康和精神狀態是糟透了,正影響重要決定」。該頻道多次聲稱普京患上腹部癌症、早期柏金遜症和情感性思覺失調(Schizoaffective disorder)

烏克蘭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y)上月亦指,普京的病情相當嚴重,已影響他對戰爭的判斷。

普京出席紅場閱兵儀式時看來浮腫、面色通紅,表現亢奮。(路透社) 普京本月中與盧卡申科(左)在哈薩克聚首。(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