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21:41:09

查理斯三世新標誌 似C朗商標又似皇馬 網民要求重作

分享:
格拉斯哥流浪會徽VS 查理斯三世標誌。(互聯網) 美國職棒球會科羅拉多落磯(Colorado Rockies)的標誌。(互聯網) 美國職棒球會科羅拉多落磯(Colorado Rockies)的標誌。(互聯網) 皇家馬德里會徽。(互聯網) C朗商標。(互聯網) 查理斯三世標誌。(互聯網)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後,由長子查理斯繼位為查理斯三世。新國王登基以來面對不少負面消息,連公布新商標亦惹來議論。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的皇家哀悼期周一結束,白金漢宮周二公布繼任的英王查理斯三世(Charles III)標誌,由英文字母C、R以及羅馬數字III組成。標誌由查理斯三世親自挑選,C代表查理斯名字、R取自拉丁文Rex,意為國王,III則代表三世。周二起由白金漢宮寄出的王室信件,轉用新的國王標誌,取代由E、R及II組成的伊利沙伯二世標誌。

有評論認為,新標誌好像球會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會徽,而且與球星C朗拿度的商標「撞樣」,另外又跟同樣以C、R環扣而成的美國職棒球會科羅拉多落磯(Colorado Rockies)的標誌相似。也有人甚至把查理斯三世標誌,與蘇格蘭球會格拉斯哥流浪會徽相提並論,均見有英文字糾纏在一起。有網民取笑設計者「無做功課」,「應該要重畫」。

查理斯三世。(美聯社)

查理斯三世。(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