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13:07:00

查理斯三世被兜口兜面話「不是我的國王」 保鑣極速擋駕(有片)

分享:
查理斯三世被兜口兜面話「不是我的國王」,保鑣極速擋駕。(Twitter)

查理斯三世被兜口兜面話「不是我的國王」,保鑣極速擋駕。(Twitter)

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本月8日逝世,查理斯三世隨即繼位,並於本月10日登基。不過,查理斯上周六(17)於威爾斯最大城卡迪夫(Cardiff),出席活動與民眾致意時,卻被現場一名圍觀的男子兜口兜面話:「這()不是我的國王」(Not My King)。見慣場面的查爾斯當下直覺地叫了「喔」一聲之後,他身旁的保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攝在查理斯與那男子之間,保鑣高大的身形亦將那男子完全遮蓋,查理斯三世也就繼續與其他民眾握手致意。

那男子站在群眾中,趁查理斯走近時質問。(Twitter) 保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走在在查理斯與那男子之間。(Twitter) 保鑣高大的身形亦將那男子完全遮蓋。(Twitter)

綜合報道,新英王查理斯三世受歡迎的程度,向來不如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部分反王室的民眾,亦趁機會表達對君主制的不滿。網上影片顯示,那男子站在群眾中,趁查理斯三世走近時質問:「當我們無錢支付暖氣費的時候,我們還得要替你支付出處走的錢」。查理斯三世瞬即意識到那是示威者,當下直覺地叫了「喔」一聲之後,就移開腳步與其他民眾握手,與此同時,那人的身影已迅即被查理斯的一名身材高大的保鑣完全遮擋住,不過仍可以聽到那人仍大叫:「納稅人每年幫你比1億英鎊,這不是我的國王。」

查理斯獲贈原子筆被幽一默。(Twitter) 查理斯獲贈原子筆被幽一默。(Twitter)

查理斯三世獲贈原子筆被幽一默

反對王室的人也不只一個,當查理斯三世抵達卡迪夫城堡(Cardiff Castle)與他人進行會晤時,場外亦有一場小規模的抗議,有人舉起「廢除君主制」、「公民不是臣民」等標語。

不過,亦有不少人認為王室已變得親民,就如群眾當中有人突然向查理斯三世遞上一枝原子筆說:「以防萬一」,查理斯三世不假思索就順手地接過去,當他想通對方的意思後,哭笑不得的同時,仍端詳了那原子筆一會。查理斯三世早前被指因為墨水筆漏墨而埋怨。

根據YouGov上周公布的民調數據,查理斯三世的支持度由5月的32%,大幅增長至約63%,受訪者認為他會善盡己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