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16:31:57

梨泰院人踩人|目擊者歸咎︰事發前警力不夠 未控制人潮致慘劇

分享:
警方封鎖現場。(美聯社)

警方封鎖現場。(美聯社)

南韓梨泰院發生震驚全球的人踩人慘劇,有目擊者認為慘劇本來可以避免,批評事發前警力不夠,未有及時疏導人潮。

前年起住在南韓的26歲土耳其人Osman Karakan,事發後協助拯救傷者,他向《韓國時報》表示,「我跟朋友約9時在現場,巷子太多人了我們覺得危險,於是轉入附近一間夜店,10點半我們出來時,街上都是屍體,很多人在做CPR救人」,他亦隨即幫手。

梨泰院人踩人|居韓外籍客︰今年人更多 更瘋狂

Karakan過去亦曾在梨泰院慶祝萬聖節,他認為今年的情況「非常不同」,現場擠迫得多,氣氛又非常瘋狂,他慨嘆事發前,「警員數目較聚集的人群少得多。根本不夠人去控制人潮。如果有足夠警員指揮民眾該去哪裡,或能防止慘劇發生」。

另一名外籍人士Al-Kader亦同意,指他在上周才去過梨泰院參加國際食品及文化節,現場一樣迫爆,但有足夠警員在場控制情況,「上周封了路,路上沒有車。這是個好地方,民眾可以自由走動。但昨晚就非常不同,人多得連自己也顧不了。若南韓政府想解決此問題,知道萬聖節及聖誕節會有很多人來,就應封閉管理、控制現場,避免這種慘劇發生」。

Ad Block
總統尹錫悅在梨泰院人踩人慘劇現場視察。(美聯社)

總統尹錫悅在梨泰院人踩人慘劇現場視察。(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