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15:12:49

梨泰院人踩人|目擊者:如「跌骨牌」六層人疊人 以為救援人員是萬聖節打扮 無人讓路繼續狂歡(有片)

分享:
國會議員周日到現場視察。(美聯社)

國會議員周日到現場視察。(美聯社)

16:58更新︰救援及男子逃生片段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人踩人慘劇,截至周日下午,消防部門說最少151人死亡,包括19名外國人,包括中國、挪威、伊朗和烏茲別克等,內地媒體引述消息指,最少4名死者是中國公民,另最少兩人受傷。事故中,另有逾80人受傷,死傷者多數是20多歲年輕人。

事發於周六晚(29日晚),首爾梨泰院一間酒店旁邊、一條僅4米闊斜路窄巷,前方突然有人跌倒,後方的人不斷湧上來,壓在前方的人身上。目擊者指,人群瞬間如骨牌般跌倒人壓人,造成五、六層人疊人,許多人尖叫、哭泣,有人踩著其他人沿牆壁向上爬逃生,有下層的人慢慢失去意識。

梨泰院人踩人|人疊人 救援人員拉不出被困者

目擊者指在窄巷中,前排的人被壓著、無法郁動,救援人員嘗試拉出被困的人,但十分困難。附近街道多人躺在地上失去知覺,消防、救護和途人為傷者施以心肺復蘇急救。

警方周日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警方周日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警方封銷現場。(美聯社) 有民眾放置鮮花悼念死難者。(美聯社) 有民眾放置鮮花悼念死難者。(美聯社) 事發現場。(美聯社) 政府建築物下半旗致哀。(美聯社) 民眾到社區中心尋找失聯的親屬。(美聯社) 事發後,有大群民眾聚集救護車前跳舞,又舉機拍攝。(互聯網)

梨泰院人踩人|年輕女性穿高踭鞋 逃生困難

韓聯社報道,現場傳出有藝人於附近酒吧現身,人潮湧至釀成人踩人,亦有指是夜店派發摻入毒品的糖果,吸引人群湧到窄巷,但警方表示沒收到事故與毒品有關的報告。現場是斜路,加上人群密集,有人踩上倒瀉地上的酒而滑倒,死者中不少是20多歲女性,不少人身形嬌小,夾在人群中呼吸困難,加上穿上高踭鞋,難以快步逃生。

Ad Block

梨泰院人踩人|人群聚集救護車前跳舞

目擊者,以為到場施救的警察、消防和救護員是遊人的萬聖節裝扮,因而沒讓路,繼續跳舞狂歡。有影片顯示,事發後一群人在一列救護車前扭動身體跳舞,又舉機拍攝。有報道指,警方呼籲人群散去,但民眾未有理會,不願離開。現場人多塞車,救援車輛到場後一時無法駛進事發地點,令施救受阻。韓聯社引述生還者指事發時街上人潮不斷,阻礙救援工作,亦有人指責附近商舖以營業時間完結為由,阻止民眾進入來避開人潮。

Ad Block

今次是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毋須戶外戴口罩的萬聖節活動,估計有10萬人湧到梨泰院的酒吧區消遣,附近一帶事發前後都人頭湧湧,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