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3 22:33:01

歐洲熱浪|多國新年氣溫破紀錄 法國半數滑雪場「唔夠雪」關閉(有片)

分享:
德國倫里斯(Lenggries)一個滑雪場。(美聯社)

德國倫里斯(Lenggries)一個滑雪場。(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踏入2023年,歐洲最少7個國家錄得破紀錄的除夕或元旦日高溫,而瑞士、奧地利、德國及法國有滑雪勝地的滑雪場,因「唔夠雪」被迫關閉,預料遊客將湧往較高海拔滑雪場。

法國及瑞士去年底錄得破紀錄高溫,踏入新一年情況持續,兩國一些處於較低海拔的滑雪場所受影響最嚴重。據報法國有逾半滑雪場須關閉,包括在庇里牛斯山 (Pyrenees)的最少10個滑雪場,以及在伊澤爾(Isere)的多個滑雪場。報道指,瑞士的Splugen-Tambo滑雪場是最新關閉的場地之一。瑞士中部城鎮阿德爾博登Adelboden,在元旦日錄得攝氏15度,而汝拉山在瑞士的地區當日錄得平均18.1度。

瑞士維拉爾(Villars-sur-Ollon)一個滑雪場。(美聯社)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Innsbruck)。(美聯社)

氣候暖化|歐洲多國除夕元旦創高溫

歐洲多國亦有相近的不尋常暖和情況,波蘭城鎮格武霍瓦濟(Glucholazy)元旦日凌晨4時,錄得18.7度,首都華沙更達18.9度;法國有逾百處地方錄得破紀錄高溫;捷克布拉格在除夕錄得17.7度,創247年紀錄;德國城鎮奧爾斯巴赫(Ohlsbach)錄得19.4度;西班牙畢爾包(Bilbao)錄得25.1度,是當地最熱的1月氣溫。有氣像學家指歐洲多國錄得最暖1月氣溫是史無前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