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7 14:15:03

武裝分子襲軍營、闖監獄 塞拉利昂當局宣布全國宵禁

分享:

《路透社》報導,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當局26日表示,當日早些時候,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份子攻擊首都自由城(Freetown)的一個軍營,並試圖闖入一個軍械庫時遭到擊退。當局隨即宣布在全國範圍實施宵禁,立即生效,強烈建議民眾留在室內。

西非國家塞拉利昂於本月26日宣布,在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份子攻擊首都的一個軍營後,於全國範圍實施宵禁。當局表示,安全部隊已控制局勢,叛亂領袖已被捕。

《路透社》報導,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當局於本月26日表示,當日較早時,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份子攻擊首都自由城(Freetown)的一個軍營,並試圖闖入一個軍械庫時遭到擊退。當局隨即宣布在全國範圍實施宵禁,立即生效,強烈建議民眾留在室內。

當局表示,武裝份子在襲擊軍營後攻擊多個羈留中心,包括一座關押逾2000名囚犯的監獄,擄走及釋放多名犯人。目前並不清楚離開監獄的確切人數。有目擊者表示,聽到槍聲和爆炸聲。

另外,一名《路透社》記者目睹一群武裝份子在威爾伯福斯(Wilberforce)軍營附近劫持了一輛警車。

當局隨後表示,安全部隊已控制局勢,大部分叛亂領袖已被捕。該國總統馬達·比歐(Julius Maada Bio)稱,安全行動和調查正在進行中。

 

塞拉利昂總統馬達·比歐宣布全國實施宵禁。(圖片來源:美聯社)

塞拉利昂總統馬達·比歐宣布全國實施宵禁。(圖片來源:美聯社)

Ad Block

2020年至今已發生8次軍事政變

塞拉利昂在2022年8月曾爆發反政府示威,造成至少21名平民及6名警員死亡,馬達·比歐當時指控有人企圖推翻政府。他在6月的大選成功連任,不過包括美國、歐盟及國內反對派皆拒絕接受選舉結果,造成國內局勢持續緊張。

Ad Block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譴責某些人企圖在塞拉利昂「取得武器並擾亂憲法秩序」。美國駐自由市大使館發布聲明指,這樣的行為沒有正當性。

西非和中非地區自2020年以來已發生8次軍事政變,對該地區的民主構成打擊。

馬達·比歐因國內經濟狀況疲弱飽受批評。據悉,塞拉利昂內700萬人口中,有近60%的人面臨貧困,是青年失業率最高的西非國家之一。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