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1 16:55:00

比利時2警遇襲1死1傷 案件疑涉恐怖主義

分享:

比利時布魯塞爾有2名警察在執勤期間被人用刀襲擊,一死一傷。疑兇當場被捕,受傷送院,警方正調查疑兇的犯案動機。有司法官員透露,案件懷疑涉及恐怖主義。

比利時2警遇襲1死1傷,案件疑涉恐怖主義。(Twitter)

比利時2警遇襲1死1傷,案件疑涉恐怖主義。(Twitter)

事發在布魯塞爾東北部斯哈爾貝克。在當地周四(10)7時許,2名警察在一個鐵路站附近巡邏期間,被1名男子用刀襲擊,要求增援。警方接報到場,並開槍制服,疑犯和2名受傷警察送院治療,其中1名頸部被刺傷的警察傷重不治,疑犯則腳部及腹部中槍。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報道: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Twitter)

報道: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Twitter)

報道: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

當地傳媒報道,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口號;亦有傳媒指,他早上曾到警察局預告殺人行動,被送往醫院做精神評估。

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在社交網站表示,警員每日冒著生命危險,確保國民安全,形容今次事件是悲劇,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