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1 16:26:31

法國大選|瑪琳勒龐被指靠普京撐腰 馬克龍被批削減福利

分享:
法國大選辦論,瑪琳勒龐被指靠普京撐腰,馬克龍被批削減福利。(AP)

法國大選辦論,瑪琳勒龐被指靠普京撐腰,馬克龍被批削減福利。(AP)

法國總統選舉次輪投票將於星期日舉行,爭取連任的總統馬克龍與極右國民聯盟的瑪麗勒龐(Marine Le Pen)昨晚進行電視辯論。馬克龍指瑪麗勒龐與俄羅斯有連繫,靠俄羅斯總統普京撐腰瑪麗勒龐指馬克龍的經濟政策令人失望。辯論過後民調顯示,59%受訪者認為馬克龍表現較好,39%受訪者認為瑪麗娜勒龐較好。

今次是兩名候選人唯一一場面對面辯論。(AP)

今次是兩名候選人唯一一場面對面辯論。(AP)

今次是兩名候選人唯一一場面對面辯論。馬克龍批評瑪麗娜勒龐立場親俄,靠俄羅斯總統普京撐腰,向俄羅斯銀行借貸;瑪麗娜勒龐則形容做過投資銀行家的馬克龍是「金融界莫扎特」,任內削減福利,他的經濟政策令人失望。

馬克龍嚴厲批評瑪麗娜勒龐政綱中,禁止穆斯林在公眾地方戴頭巾的建議,指她將伊斯蘭、安全和恐怖主義混為一談,指有關建議會引發內戰並「背叛了法國精神」。瑪麗娜勒龐說建議不是針對伊斯蘭教,而是極端穆斯林。她認為頭巾已經成為穆斯林的「制服」,大部分年輕穆斯林女性因為沒有選擇才戴頭巾。

兩人就俄烏戰事辯論。(AP)

兩人就俄烏戰事辯論。(AP)

兩人就俄烏戰事辯論

在俄烏戰事上,瑪麗娜勒龐表態支持基輔當局,但不同意禁止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入口,認為只會為法國人帶來巨大傷害。馬克龍則批評她上屆大選時,堅持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合法。

法國BFM電視台在辯論後進行的調查顯示,59%受訪者認為馬克龍的表現比對手較有說服力;支持瑪麗娜勒龐的只有39%。最新民調預測,馬克龍在次輪投票會以55%56%得票擊敗瑪麗娜勒龐,比上屆大選的66%得票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