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5 10:08:40

法國大選|票站調查推算馬克龍勝出 擊敗瑪麗娜勒龐連任總統

分享:
馬克龍成功擊敗極右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成功連任法國總統。(美聯社圖)

馬克龍成功擊敗極右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成功連任法國總統。(美聯社圖)

法國總統大選次輪投票結束,票站調查結果推算馬克龍取得約五成八選票,擊敗極右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成功連任總統。馬克龍感謝選民支持,承諾新一個任期會帶來改變。今次法國大選投票率不足72%,是1969年以來的新低。

馬克龍知道大選結果後,在太太陪同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公園發表勝利演說,他感謝選民支持,特別提到今次選舉很多人只是為了阻止極右派的瑪麗娜勒龐上場而投票予自己,他會關注國民的不滿並團結國家,並且會回應選舉中拒絕投票的選民,以及回應瑪麗娜勒龐支持者的憤怒。

瑪麗娜勒龐承認落敗   承諾國會選舉取得佳績

得到約四成選民支持的瑪麗娜勒龐則承認落敗,強調已經重整法國政局,承諾帶領政黨國民聯盟在6月的國會選舉取得更好成績。

馬克龍是自2002年以來第一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分析指他連任後不再享有「蜜月期」,第二個任期將面對多項困難,競選期間承諾推動的退休制度改革更可能引發示威。

馬克龍成功擊敗極右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成功連任法國總統。(美聯社圖) 馬克龍知道大選結果後,在太太陪同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公園發表勝利演說。 馬克龍知道大選結果後,在太太陪同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公園發表勝利演說。(美聯社圖) 馬克龍知道大選結果後,在太太陪同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公園發表勝利演說。(美聯社圖) 今次法國大選投票率不足72%,是1969年以來的新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