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1 08:55:00

法國大選|馬克龍瑪麗娜勒龐將進行次輪對決

分享: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束,馬克龍瑪麗娜勒龐將進行次輪對決。(AP)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束,馬克龍瑪麗娜勒龐將進行次輪對決。(AP)

法國總統選舉周日舉行首輪投票,由於無人獲得過半數支持,競逐連任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主要對手極右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將進入本月24日的次輪投票,重演2017年大選的對決。當年,馬克龍以66%得票率大勝。

首輪投票有12名候選人,近4,900萬合資格選民必須親身到票站投票。馬克龍在當地時間中午與妻子布麗吉特,到北部城市勒圖凱的票站投票,期間與票站人員以及民眾短暫交流,無接受傳媒訪問。

至於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53歲的瑪麗娜勒龐,則在另一個北部城鎮埃南—博蒙投票。今次是瑪麗娜勒龐第三次競選總統,她離開時形容這日非常重要,影響的不單是未來5年,甚至可能是50年。

根據法國內政部當地時間下午5時公布的數據,本屆大選首輪投票率為65%,根據已點算的選票,馬克龍得票率為27.6%,瑪麗娜勒龐為23%。另外,據票站調查推算,馬克龍得票百分之28.129.5,比瑪麗娜勒龐多約5個百分點。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AP)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AP)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AP)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AP)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AP)

大部分首輪落敗候選人不支持瑪麗娜勒龐

馬克龍在傳媒公布票站民意調查結果後,呼籲主流的左翼及右翼人士支持他,挫敗極右勢力,團結國家。瑪麗娜勒龐亦向支持者發表講話,感謝他們令自己可以躋身第二輪投票,又希望首輪無投票給馬克龍的選民,在第二輪投票時支持她,強調一旦當選總統會確保國家獨立、安全,以及控制移民。在第一輪落敗的候選人中,除了另一位極右候選人澤穆爾外,其餘都促請選民不要支持瑪麗娜勒龐。有民意調查顯示,馬克龍將在第二輪投票以54%的得票率勝選連任;瑪麗娜勒龐的得票率推算為46%

馬克龍與瑪麗娜勒龐將進行次輪對決。(AP) 馬克龍與瑪麗娜勒龐將進行次輪對決。(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