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4 15:00:29

泰國孕婦腹痛嘔出兩條超長迴蟲 疑常食生菜吞下蟲卵

分享:

從女子的嘔吐物中,找到了超長蛔蟲。(圖/翻攝臉書@โรงพยาบาลดอนสัก DonSak Hospital)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泰國一名27歲孕婦因為不停出現腹痛、噁心和嘔吐的症狀,就醫後醫生從她的嘔吐物中,發現了2條十幾公分長的蛔蟲,初步判斷是因為女子愛吃生菜,但又沒清洗乾淨,便將蟲卵一起吃下肚,導致腸胃不適。

事發在泰國素叻他尼府(Changwat Suratthani)一間醫院,根據院方消息,當時這名27歲的孕婦懷胎8個月,因為出現嘔吐症狀前來就醫,到院前她已經嘔吐了5次,伴隨間歇性腹痛,到院後女子又嘔吐了兩次,醫護人員先安排她上床休息,接着將嘔吐物拿去做檢驗。

盡量避免吃未完全煮熟的食物

沒想到在這名孕婦的嘔吐物中,發現了兩條蛔蟲,分別長10公分、15公分,檢驗人員查出這是一種腸道蛔蟲,經過問診後,發現女子長期有吃熟食搭配生菜的習慣,因此初判是吃下含有蛔蟲卵生菜而導致。蛔蟲卵通常會在潮濕土壤或水中孵化成幼蟲,如果進入人體腸道,甚至可以發育為成蟲。

院方說明,醫療團隊替這名孕婦做驅蟲治療後,她的嘔吐症狀就得到改善,也提醒民眾,天氣炎熱,食物腐壞機率增加,應盡量避免吃未完全煮熟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只要多清洗幾次,確認沒有奇怪的「小生物」殘留即可。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