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5 04:31:24
日報

準備開關|50人分組遊覽指定地點 首批7旅客抵日本

分享:
準備開關|50人分組遊覽指定地點 首批7旅客抵日本 準備開關|50人分組遊覽指定地點 首批7旅客抵日本

日本昨為全面向遊客開關踏出第一步,展開接待小組旅行團的試驗計劃。首批7名來自美國的遊客率先入境,將在導遊陪同下,遊覽長野及大分縣等指定地點。整個計劃將接待15個小組,合共50人。

日本早前宣布對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遊客,推出小型旅團試驗計劃,讓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遊客入境,以檢討能否追蹤人員流動、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及萬一有人染疫的應變方案,冀制定指引,為正式開關做準備。日本觀光廳稱昨日首批入境、在成田機場降落的美國遊客,包括來自夏威夷的6人及來自洛杉磯的1人,將分成兩組遊覽栃木縣的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岐阜縣白川鄉、岩手縣的花卷溫泉及長野縣的善光寺等。

50人分15組  最長逗留8日7夜

第二批及以後的遊客,會於25至28日入境,全數共15個小組將在日本旅遊最長8日7夜,觀光、住宿及用餐地點僅限於12個縣,不計乘搭國內航機及新幹線途經的地區。

目前日本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阿斯利康、莫德納、強生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不包括科興;第三針只限打輝瑞、莫德納及諾瓦瓦克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已與日本總領事聯絡,表達香港是日本其中一個主要遊客來源地,很多港人熱切在疫情紓緩時旅遊的意願,同時向日方反映疫苗認可的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