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4:30:07

澳洲青少年看守所被縱火燒牢房、向警掟磚 當局拘捕90人

分享:

澳洲一所青少年看守所傳出暴動事件。(示意圖/PIXABAY)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澳洲珀斯(Perth)的班克西亞山青少年看守所(Banksia Hill Detention Centre)傳出暴動,數十名青少年囚犯燒毀建築物、威脅工作人員並試圖逃離,情況一度失控。最後是當局調動一切資源前往現場支援,才平息了這場暴動。

據國外媒體報道,暴動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晚上8時30分左右,當時有一名囚犯用磚頭攻擊警衛,當他逃離時不慎將一把萬用鑰匙留在門上,因此數十名青少年一湧而出,開始到處破壞,甚至縱火燒牢房。西澳大利亞州州長馬克麥高恩 (Mark McGowan)表示,約莫有一半以上的囚犯都逃離牢房,特種作戰小組和消防員抵達時,這些囚犯開始與他們對峙,從屋頂向警方投擲石塊等碎片,並駕駛機動越野車撞向大門試圖逃離。所幸最後特戰小組和警方還是控制住局面,並拘捕了約90人。

麥高恩震怒地說,這些年輕人的暴行是不能被原諒的,根本是一種「恐怖主義」的展現,令人震驚。司法部發言人表示,看守所現場已造成重大破壞,將進行全面評估。班克西亞山青少年看守所是一間專門收容10至17歲罪犯的少年設施,但一直以來都飽受批評,有社運人士認為該設施涉嫌虐待未成年人,且覺得青少年長期待在裏頭會影響心理健康。但麥高恩則反駁表示,「這些青少年會出現在班克西亞山是有原因的,我的意思是多次持械搶劫、盜竊、強姦,有些人殺了人,偷了警車,還開車撞警察。他們不尊重任何人。」並強硬要批評者閉嘴。

Ad Block

麥高恩更進一步表示,他將與政府其他成員、司法部和警察局長會面,討論對少年犯實施更嚴厲的懲罰。而由於班克西亞山看守所受到嚴重破壞,一些囚犯需要轉移到成人監獄,這些青少年恐將面臨更嚴苛的牢獄生活。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