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13:03:00

澳洲食腦變形蟲再現關閉游泳湖區 是今年第三次

分享:
澳洲食腦變形蟲再現關閉游泳湖區,是今年第三次。(網上圖片)

澳洲食腦變形蟲再現關閉游泳湖區,是今年第三次。(網上圖片)

澳洲西部一處受歡迎的游泳湖區,今年已經是第3次因可能存在致命「食腦阿米巴原蟲」而關閉,澳洲當局正在進行檢測。當地媒體報道,位於西澳柏斯市以南100公里的德拉克斯布魯克堰(Drakesbrook Weir),今年已經是第3次因阿米巴原蟲風險而關閉。當局正在進一步測試,直至排除耐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amoeba)存在之前,這個受歡迎的游泳湖不會重開。

耐格里阿米巴原蟲會導致致命的阿米巴腦膜炎。原蟲能透過鼻子進入大腦,在腦中大量繁殖並吞食腦部。阿米巴原蟲入腦的個案雖然相當少見,但死亡率高達99%。西澳已知自1980年代以來有3宗相關病例。專家表示,即使只有極少數人感染,一旦感染,大多數人都無法存活,阿米巴腦膜炎患者會在3周內致命。

耐格里阿米巴原蟲會導致致命的阿米巴腦膜炎。(網上圖片) 衞生部:阿米巴原蟲從鼻子進入可能會致命。(網上圖片)

衞生部:原蟲從鼻子進入可能會致命

澳洲衞生部專家表示,阿米巴原蟲可以在兒童嬉水池和氯化不良的游泳池中發現,如果泳池裡的水溫熱、不含氯,但有一點汙垢,就會面臨阿米巴原蟲感染的風險,因此應該定期更換池水。

美國衞生部門則在一份報告中指,耐格里阿米巴原蟲從嘴食入肚中不會導致疾病,但若是從鼻子進入,則可能會致命,例如潛水、滑水或其他水上活動時可能發生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