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0 13:58:00

烏克蘭局勢|俄民眾趕麥當勞關門前食一餐 網民貼舊相諷刺倒退32年(有片)

分享:

跨國大型快餐連鎖店麥當勞昨日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銷售與相關業務。網上瘋傳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麥當勞出現人車大排長龍的相片和片段,他們冒著寒冷天氣,逼爆門市搶在關門前吃最後一餐「麥記」,有網民貼舊相諷刺堪比32年前的俄羅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少跨國企業暫停俄羅斯業務,以行動支持烏克蘭。全球知名的快餐店麥當勞原本繼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但引起全球不少網民不滿,並發起杯葛行動,麥當勞昨日在壓力下宣布,將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並暫停在該國的所有業務。

愛爾蘭記者Jason Corcoran附上一張攝於莫斯科一間麥當勞外的相片。(Twitter)

愛爾蘭記者Jason Corcoran附上一張攝於莫斯科一間麥當勞外的相片。(Twitter)

身處俄羅斯的愛爾蘭記者Jason Corcoran,未幾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表示,「被嚇倒了,在這家美國快餐業龍頭麥當勞宣布要停業後,莫斯科Pushkin Square這家麥當勞外排起長長的人龍。」並附上一張攝於莫斯科一間麥當勞外的相片。

亦有網民轉發了莫斯科一間麥當勞外賣店外,輪候點餐綿延數百米的超長車隊片段,註明「麥當勞宣布退出俄羅斯後,莫斯科麥當勞外,排隊的汽車幾乎延伸了半英里(約800米)。」
 

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1990年於俄開幕盛況

事件令不少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在1990年1月於莫斯科開設第一間店時的盛況。報道指,當天有近3萬人排隊爭相購買,而在32年後的今天,麥當勞撤離俄羅斯。有網民隨即轉發相關舊相片,諷刺俄羅斯倒退32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麥當勞在俄羅斯擁有約850間餐廳和6.2萬名員工,在當地非常受歡迎。
 

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1990年於俄開幕盛況。(網上圖片) 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1990年於俄開幕盛況。(網上圖片) 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1990年於俄開幕盛況。(網上圖片) 外媒為讀者重溫麥當勞1990年於俄開幕盛況。(網上圖片) 有網民隨即轉發相關舊相片,諷刺俄羅斯倒退32年。(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