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9 13:37:00

烏克蘭局勢|俄軍撤退遺3歲軍犬 獲國民衛隊收編惡補烏語

分享:
俄軍撤退遺3歲軍犬,獲國民衛隊收編惡補烏語。(Twitter)

俄軍撤退遺3歲軍犬,獲國民衛隊收編惡補烏語。(Twitter)

烏克蘭軍方早前逼使俄羅斯軍退出南部黑海附近的尼古拉耶夫市(Mykolayiv)後,當地居民發現一隻約3歲大俄軍軍犬被遺棄於當地,之後將牠轉交烏克蘭國民衛隊處理,國民衛隊決定將牠收編並取名為「Max」,訓練員指Max身體狀況極佳亦親人,惟Max只懂得俄語,需要「惡補」烏克蘭語。如今Max在新地方展開嶄新生活,未來將於警衛隊服役。

Max是1隻約3歲的比利時牧羊犬,過去為俄軍軍犬,駐守在尼古拉耶夫州基地。(Twitter)

Max是1隻約3歲的比利時牧羊犬,過去為俄軍軍犬,駐守在尼古拉耶夫州基地。(Twitter)

綜合外媒報道,Max1隻約3歲的比利時牧羊犬,過去為俄軍軍犬,駐守在尼古拉耶夫州基地,據指俄軍當時以為能完全佔領該區,並切斷烏軍通往黑海的通道,詎料遭烏軍接連猛烈反擊,成功重奪該區的控制權,俄羅斯於4月中趕緊撤退,卻遺下了與他們一起戰鬥的Max

報道指, Max被遺棄後,漫無目的在村裡遊蕩,直至1名男居民發現牠,但因為看見Max身上戴著有俄羅斯公司生產的特殊犬用「K9」項圈,就將牠偷偷收容,確定俄軍完全撤離後,男子把Max交由烏克蘭國民衛隊第19軍團負責處理,國民衛隊經過一系列檢查後,確定Max身體狀況極佳,決定將牠收編。

Max被發現時身上戴著有俄羅斯公司生產的特殊犬用「K9」項圈。(Twitter) 訓練員更開玩笑地說:「Max應該可以跟掃雷英雄狗狗Patron自由交流」。(Twitter) 國民衛隊經過一系列檢查後,確定Max身體狀況極佳,決定將牠收編。(Twitter) 《The New Voice of Ukraine》報道。 訓練員指Max身體狀況極佳亦親人,並只懂得俄語,需要「惡補」烏克蘭語。(Twitter) 烏克蘭掃雷英雄狗狗Patron。(IG)

1個月學會烏語指令 訓練員笑言可跟Patron交流

據訓練Max的訓練員表示,Max雖然了解所有基本的指令,但因為長期在俄羅斯生活,只懂得聽俄語,為此要為Max惡補烏克蘭語,Max語言天份亦不負眾望,在短短1個月,Max已學會烏克蘭語指令,訓練員更開玩笑地說:「Max應該可以跟(國家)掃雷英雄狗狗Patron自由交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