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8 11:15:00

烏克蘭局勢|普京稱無意對烏用核武 拜登質疑他無意卻一直談論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持事持續逾8個月,俄羅斯多次要脅可能使用核武,令外界關注。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無論在政治或軍事上,對烏克蘭進行核打擊都無任何意義。美國總統拜登反問如果相關無計劃,為何俄羅斯一直談論戰略核武能力等相關問題

普京稱無意對烏用核武,拜登質疑他無意卻一直談論。(AP)

普京稱無意對烏用核武,拜登質疑他無意卻一直談論。(AP)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首都莫斯科出席年度外交政策會議瓦爾代論壇上,在歷時超過3個半小時的發言中表示,西方獨霸世界事務的時代正在結束,人類即將面對的可能是二戰結束後最危險、最無法預測、但同時最重要的十年。

普京再為出兵烏克蘭辯護,批評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煽風點火,進行危險、血腥及骯髒的遊戲,以確保稱霸全球,但只會引發更多混亂,玩火者亦必自焚。他強調俄羅斯並非西方國家的敵人,亦不尋求霸權,相信西方不久將來會再與俄方對話。

拜登指普京處理核問題的方式非常危險。(AP)

拜登指普京處理核問題的方式非常危險。(AP)

普京:不後悔在烏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普京重申,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是為了保護頓巴斯地區民眾,對此並不後悔,形容行動正達成目標,即使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最壞情況亦已經過去,最終只會令俄羅斯更加強大。對於外界憂慮俄羅斯可能在俄烏戰事上使用核武,普京指使用核武在政治及軍事上都沒有意義,他之前的有關言論只是回應西方國家領袖的言論。他再次指控烏克蘭可能使用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骯髒彈,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盡快派人檢查烏克蘭的核設施。

拜登質疑俄羅斯總統普京指,無意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的言論,反問如果相關無計劃,為何俄羅斯一直談論戰略核武能力等相關問題,並指普京處理核問題的方式非常危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