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6 11:19:00

烏克蘭局勢|朔爾茨和馮德萊恩稱密切注視中國會否對俄軍援

分享:
朔爾茨和馮德萊恩稱密切注視中國會否對俄軍援。(AP)

朔爾茨和馮德萊恩稱密切注視中國會否對俄軍援。(AP)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在柏林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面後見記者,他們都一致認為,不能有武器供應給俄羅斯,並指,中國政府已保證不會向俄方提供任何武器,他們正監察中方會否這樣做。

馮德萊恩則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中國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用於俄烏戰事,但要每日觀察情況。對於中國一旦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歐盟會否制裁中國,馮德萊恩指是假設問題,只能在真正發生時才可回答。

中國外交部曾表示,持續向烏克蘭衝突戰場提供武器的是美國,不是中國,美國應停止散佈虛假信息和把責任推給別人。

朔爾茨:俄烏和談首要是令普京明白不會在戰事中取勝。(資料圖片)

朔爾茨:俄烏和談首要是令普京明白不會在戰事中取勝。(資料圖片)

朔爾茨:俄烏和談首要是令普京明白不會在戰事中取勝

朔爾茨日前到訪華盛頓期間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相信烏克蘭已準備好和談,但首要是令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明白不可能在戰事中取勝,和談的基本條件是俄軍必須全面撤出烏克蘭。他相信戰事結束後,西方會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證,德國亦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及人道援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