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3 11:19:00

中俄外長會晤 秦剛重申中方支持政治解決烏危機

分享:
中俄外長會晤,秦剛重申中方支持政治解決烏危機。(AP)

中俄外長會晤,秦剛重申中方支持政治解決烏危機。(AP)

外長秦剛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期間,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會面,談及雙邊關係和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並簽署2023年兩國外交部磋商計劃。秦剛重申,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支持政治解決危機,反對拱火澆油,反對破壞和談,反對雙重標準,反對制裁施壓。

秦剛說,中俄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樹立新型大國關係的新範式,為促進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發揮重要作用,雙方要保持各層級交往,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局勢,中方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和平安全與發展繁榮。秦剛又重申,中方支持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反對拱火澆油、破壞和談、雙重標準和制裁施壓;中方支持一切有利於勸和促談的努力,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拉夫羅夫讚賞中方客觀公正立場。(AP)

拉夫羅夫讚賞中方客觀公正立場。(AP)

拉夫羅夫讚賞中方客觀公正立場

拉夫羅夫讚賞中方客觀公正立場和建設性作用,重申俄方對談判對話始終持開放態度。他又指,俄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密切高層交往,規劃好各領域合作和加強戰略溝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