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22:41:22

烏克蘭局勢|毗鄰烏邊境 俄聯邦安全局大樓爆炸3死傷 惹襲擊疑雲(有片)

分享:
大樓發生猛烈爆炸。(互聯網)

大樓發生猛烈爆炸。(互聯網)

位於烏克蘭邊境附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轄下的一幢邊防管理局大樓,周四突發發生連環爆炸及大火,造成最少一死兩傷,時值俄羅斯近期多次指控烏克蘭以無人機施襲,引起各界關注。

FSB的大樓位於俄羅斯羅斯托夫州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距烏東港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以西約182公里。俄媒塔斯社報道,是大樓的存放彈藥的倉庫早上率先爆炸起火,當局派約20輛消防車趕赴現場,當地消防部門指火場面積達880平方米。片段可見火光熊熊,濃煙衝上半空。

俄聯邦安全局大樓起火 民眾︰每10秒便傳爆炸聲

有目擊者說,現場每10秒便聽到爆炸聲,有民眾稱「爆炸聲非常強大,並非一般的爆破聲」,另有人說︰「大樓就在我眼前爆炸,當時我正在講電話……(大樓)窗戶飛出,一切都塌下」。據報事發時有FSB人員大罵旁觀民眾,叫他們快走,並說需要滅火筒。

有報道指,去年底以來俄羅斯的商場、工廠等不同設施接連發生原因不明的火警或爆炸,引發猜測。上月俄方指在距離首都莫斯科約100公里擊落一架企圖襲擊民用設施的烏克蘭無人機,並說近日國內多處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但未有造成人員傷亡。總統普京要求FSB加強阻截烏克蘭破壞分子滲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