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7 10:08:00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已準備好入歐盟 馬克龍:會就人道情況續接觸普京 (有片)

分享:
澤連斯基:已準備好入歐,馬克龍:會就人道情況續接觸普京。(AP) 澤連斯基:已準備好入歐,馬克龍:會就人道情況續接觸普京。(AP) 澤連斯基:已準備好入歐,馬克龍:會就人道情況續接觸普京。(AP)

歐洲4個國家領袖,包括德國總理朔爾茨、法國總統馬克龍、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昨日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基斯會晤,並到訪遭戰火摧殘的伊爾平。澤連基斯指,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歐盟,呼籲歐盟領導人縮短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朔爾茨指伊爾平鎮(Irpin)和布查鎮(Bucha)成為俄這場戰爭的殘暴象徵;馬克龍指,會繼續就烏克蘭人道情況包括囚犯及食物安全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接觸。

澤連基斯指,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歐盟,呼籲歐盟領導人縮短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AP)

澤連基斯指,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歐盟,呼籲歐盟領導人縮短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AP)

澤連斯基表示,四國領袖到訪,顯示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中並不孤單,烏克蘭已準備好全面加入歐盟,若果西方能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就能解放更多被俄軍佔領的土地。

馬克龍承諾提供更具威力自走炮。(AP)

馬克龍承諾提供更具威力自走炮。(AP)

馬克龍承諾提供更具威力自走炮

馬克龍承諾向烏克蘭提供6種更具威力的自走炮,他表示,歐洲將支持烏克蘭直至取得勝利,強調歐洲的安全由這裡決定。馬克龍表示,在烏克蘭土地所犯下的戰爭罪行不應逍遙法外,又歸咎糧食危機源於俄羅斯的侵略,而不是歐洲的制裁

朔爾茨表示,伊爾平鎮和布查鎮成為俄這場戰爭的殘暴象徵,他說,烏克蘭屬於歐洲大家庭,他支持授予烏克蘭及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地位,但必須明確滿足加入的標準。德拉吉期望烏克蘭成為歐盟一部分,建立持續的和平。

俄稱四國領導人訪烏不會讓烏更接近和平。(資料圖片)

俄稱四國領導人訪烏不會讓烏更接近和平。(資料圖片)

俄稱四國領導人訪烏不會讓烏更接近和平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形容,四國領導人的訪問不會讓烏克蘭更接近和平。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西方供應武器只會延長烏克蘭人民的苦難,對烏克蘭造成更大傷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