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4 14:15:08

烏克蘭局勢|烏軍稱擊落俄軍3架蘇-34戰鬥轟炸機 專家:美國愛國者導彈建功

分享:

蘇-34戰鬥轟炸機。(維基百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軍方官員表示,烏軍今天在南部前線擊落3架俄羅斯蘇-34(Su-34)戰鬥轟炸機,並稱讚這是俄烏交戰22個月來的一大戰果。

俄羅斯軍方並未提及此事,但俄國的博客稱俄方確實有折損,而專家指烏軍可能用了美國供應的愛國者導彈,但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前述這些消息。

俄國最現代化戰機之一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於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寫道:「今天中午在南部戰區,掉了3架俄羅斯蘇-34戰鬥轟炸機!」

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 Ihnat)告訴烏克蘭國營電視台:「在我們確實的統計數據中,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蘇-34。」他更形容蘇-34是俄國最現代化戰機之一,可用於轟炸和其他攻擊行動。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克里米亞災情。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克里米亞災情。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烏克蘭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積雪。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克里米亞水浸。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基輔要出動鏟雪車。 俄烏戰爭,俄羅斯及烏克蘭在11月下旬同樣面對惡劣天氣。 維基百科  英國將轉送兩艘桑頓級掃雷艦予烏克蘭。(網上圖片)

射程可達160公里

澤連斯基在晚間談話影片中,讚揚敖德薩地區(Odesa)防空部隊擊落赫松地區(Kherson)上空的這些蘇-34。

俄軍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的頭幾天,就佔領了赫松地區大片領土,此後烏軍試圖收復失土,今年11月在赫松地區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東岸建立陣地。

烏克蘭航空專家羅曼能柯(Valeriy Romanenko)向烏國當地廣播電台表示,他認為愛國者導彈擊落俄軍戰機的可能性很高,還說俄軍沒有充分考量到該款武器射程達到160公里。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