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6 15:15:00

烏克蘭局勢|俄國「導引炸彈」炸掉哈爾科夫血庫 烏航空集團設施同受襲

分享:

烏克蘭一處血庫遭到俄國轟炸。(圖/翻攝自@ZelenskyyUa)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日發文表示,俄羅斯軍隊襲擊了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的一個輸血中心,並說「據報道造成人員傷亡」。

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一枚「導引炸彈」(guided air bomb)襲擊了距離俄羅斯邊境幾十公里的庫皮揚斯克(Kupiansk)市中心,救難人員正在撲滅大火。烏克蘭國防部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一份聲明則稱,這些導彈摧毀了該市的輸血中心。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地上布滿玻璃碎。(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窗框墜落地面。(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路透社)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損毀辦公大樓。(路透社)

擊中莫斯科的摩天大樓

此次襲擊發生前不久,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導彈還擊中了烏克蘭航空集團Motor Sich的一處設施,該集團是一家飛機和直升機發動機及其他零部件製造商。

上星期,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連續四天發生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襲擊了烏克蘭南部一個曾經出口穀物的重要港口,以及該國東南部赫爾松的一家醫院。而烏克蘭的無人機兩天內兩次擊中莫斯科的摩天大樓,還攻擊了一艘俄羅斯油輪,並在事後發布了影片。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