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6 23:24:46

烏克蘭局勢|聯合國秘書長訪俄:主要目的拯救生命

分享:
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右)今日抵達莫斯科,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左)會晤後會與總統普京見面。(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今日到訪俄羅斯莫斯科與俄外長拉夫羅夫會晤,他甫開始便說烏克蘭戰爭應該盡快停火,並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聯合國憲章,也關注俄軍干犯戰爭罪的報道,提出展開獨立調查。但他強調,此行目的是「拯救生命及減少(烏克蘭)民眾受苦」。古特雷斯承認聯合國與俄方對烏克蘭所發生的事有非常不同的看法,「根據俄羅斯,這是有特定目標的『特別軍事行動』。根據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決議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侵犯烏領土完整,違反聯合國憲章」。他之後會與俄總統普京單獨會面,是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以來最高層次的代表團赴俄斡旋。

馬里烏波爾

亞速鋼鐵廠除了有留守烏軍,還有到那裡躲避的平民婦孺。(路透社)

聯合國準備好動員疏散馬里烏波爾民眾

至於遭俄軍包圍的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古特雷斯指向俄方提出了建議,聯合國準備好動員所有人力和運送資源,拯救當地民眾和疏散他們,該市「數以千計平民急需救命的人道援助」。他建議與紅十字會合作,確保被困在馬里烏波爾市內亞速鋼鐵廠的人可以離開。亞速鋼鐵廠內除了有留守烏軍,還有一批平民婦孺於設施的地下室躲避。

馬里烏波爾

亞速鋼鐵廠昨起火冒煙。(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