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9 12:17:00

烏克蘭局勢|華格納集團稱已佔領巴赫穆特 北約料幾日內落入俄手中

分享:
華格納集團稱已佔領巴赫穆特,北約料幾日內落入俄手中。(AP)

華格納集團稱已佔領巴赫穆特,北約料幾日內落入俄手中。(AP)

烏克蘭守軍繼續在巴赫穆特與俄羅斯部隊爆發激戰。烏克蘭承認,俄軍持續在巴赫穆特推進。俄羅斯僱傭兵華格納集團(Wagner)表示,部隊已經佔領巴赫穆特(Bachmut)全部地區。北約預料巴赫穆特可能會在未來幾天落入俄羅斯手中。

烏克蘭總參謀部承認,俄軍持續在巴赫穆特推進,主要以空襲及多管火箭發射系統進行攻撃,無人機的攻擊只佔少數,正採取一切措施確保俄軍部署失利。烏克蘭陸軍司令西爾斯基,星期三到巴赫穆特激勵士氣,是一星期內第3次到訪問當地。

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有「普京大廚」之稱的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 示,他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派出有適當裝備的士兵到巴赫穆特,並同時撤離當地的長者和兒童。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就表示,經過數個月的激戰,巴赫穆特可能會在未來幾天,落入俄羅斯手中。

烏克蘭總參謀部承認,俄軍持續在巴赫穆特推進。(AP) 烏克蘭總參謀部承認,俄軍持續在巴赫穆特推進。(AP)

美國預計俄軍無強制動員和第三方彈藥來源下或轉攻為守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之前敦促歐盟,支持一項以40億歐元購買100萬枚炮彈的計劃,以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並補充庫存。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建議歐盟花費10億歐元,為烏克蘭聯合採購彈藥並補充庫存。

Ad Block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指,烏克蘭戰事已變為消耗戰,可能持續數年,戰場上的損失已削弱莫斯科的地面和空中常規能力,並增加對核武的依賴,她預計,若沒有額外的強制動員和第三方彈藥來源,俄羅斯可能無法維持進攻,或會轉為守住已佔領的烏克蘭土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