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3 19:33:05

熱浪|南韓熱焫焫一樣物品銷售升一倍 男人也罕有用

分享:
南韓熱浪

南韓熱浪|小朋友在噴泉玩耍消暑。(美聯社)

南韓連日炎熱,今日各地氣溫介乎33至38度,有一樣物品料不到成為防暑熱銷品——遮;因太陽太毒太熱,無論男女老少出街都擔遮,傘子的銷售量由7月25日至31日竟上升107%,與去年同期相比超過1倍。樂天百貨店表示,傘子的銷售量上升了45%,而且在落雨後大增60%。《南韓先驅報》稱,熱天擔遮過去通常是中年婦女,而今次銷售增加主要由三十、四十多歲人士帶動,與去年相比,這個年齡組別的銷量上升11%。

南韓男性和年輕人一向都較少擔遮擋太陽,但一名24歲女大學生受訪時稱,「用了傘子後,感覺沒有那麼熱。這些天,太陽猛烈灼熱,但有傘子後,不覺得熾熱。」根據日本的研究,擔遮令體感溫度最多可減7度,與帽子相比更能抵擋太陽紫外線。

南韓熱浪 南韓熱浪

南韓熱浪|世界童軍大露營600人不適  逾100人接受治療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於南韓全羅北道新萬金舉行,有官員指這幾天最少600人不適。主辦單位今日稍早則表示,周三開幕禮最少108人因酷熱不適需接受治療,最少兩人仍留醫。據悉,露營的地點氣溫達攝氏35度。內政部已要求採取措施保護參與者,安排更多救護車、巴士和流動冷氣機到會場戒備。今次活動約4.3萬來自158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參加。因應酷熱天氣,政府的災難應對總部首次將應急戒備由1級提升至2級。另外,當局指由6月19日起,約16.5萬牲畜熱死,包括逾15.6萬雞隻。

Ad Block
世界童軍大露營 世界童軍大露營 世界童軍大露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