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6 23:03:54

瑞典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普京警告勿增強軍事設施

分享:
瑞典

瑞典首相安德松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路透社)

因應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舉動,繼芬蘭後,另一北歐國家瑞典也打破軍事中立,首相安德松今日宣布瑞典將申請加入北約,並有信心國民會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與芬蘭和瑞典並無紛爭,所以兩國加入北約對俄國不構成直接威脅,但警告西方國家,如果增強該兩國的軍事設施,俄方將作出回應。他又聲稱,入侵烏克蘭期間獲得文件,證明鄰近俄羅斯邊境正建有生化武器組件。

普京

普京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批評美國利用北約擴張。(路透社)

普京批美國利用北約

芬蘭和瑞典決定申請加入北約之際,由俄國牽頭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今日在莫斯科召開峰會,普京宣布於秋季將在哈薩克、吉爾吉斯和塔吉克舉行連串聯合軍事演習。提到北約擴張,他指對俄羅斯來說構成隱患,對美國來說則是利好;俄羅斯須格外注意北約計劃增加其全球影響力。普京又批評美國利用北約擴大為「侵略」手段,令早已存問題的全球安全局面進一步惡化。普京親密盟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在會上敦促其他CSTO成員國團結,指西方有意拖延烏克蘭的衝突,以削弱俄國力量,並說若各成員團結發聲可阻擋西方對俄國和白俄的極端制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