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3 18:45:09

瑞士滑雪慘劇|3年輕兄弟與叔叔堂兄同亡 28歲女友仍失蹤望有奇蹟

分享:
瑞士

瑞士滑雪慘劇|死者為3名兄弟,以及叔叔和堂兄,其中一人的女友仍然失蹤。(互聯網)

瑞士阿爾卑斯山日前發生滑雪慘劇,來自同一家庭的3名兄弟與叔叔和堂兄不幸死亡,3兄弟其中一人的28歲女友仍然失蹤,因天氣惡劣,救援人員一度暫停搜索,今天再出動。

6人上周六失蹤,其中5人周日晚才找回,惜已返魂乏術。救援人員指當中3人遺體在雪地上找回,體溫極度底,另兩人在探測器輔助下,被發現埋在雪下,5人於絕望中凍死。死者包括Vincent Moix, (30歲)、David Moix(27歲)和Laurent Moix(21歲),長兄曾為私人銀行家,現任市議會議員,David則剛考獲律師執照。另兩名死者為3人的44歲堂兄Marc Moix和58歲叔叔Joel Moix,前者是警員。David的28歲女友Emilie Deschenaux則失蹤,她是一名法律系學生。據悉,救援人員在雪地發現Emilie的背囊和滑雪板,並指以往試過有人失蹤數天後被尋回;機會雖渺茫,但希望奇蹟發生。當地傳媒指事發地點多裂縫,懷疑她墮進裂縫內。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

瑞士滑雪慘劇|僅穿輕便裝束 欠缺求生裝備

報道指,6人熱愛攀山,3兄弟的父母發悼文稱,他們心愛的兒子在熱愛的運動中「沉睡在一起」,並說:「David的摯愛Emilie仍在山上。」5名死者遺體在鄰近布朗什峰(Tête Blanche)的山峰尋回,附近有一個雪洞,相信是他們挖掘以躲避大風雪,不過裝備不足未能成事。當時山上氣溫零下30度,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搜救人員說,挖雪洞是對的做法,但他們一行人缺乏所需裝備,只有鏟子,在這麼厚雪下,工具過於輕便。報道指,天氣預測山上會有達危險程度強風,惟死者只穿著薄的滑雪裝束。

Ad Block

有攀山者指,這樣厚雲層仍上山有點瘋狂,這表示將有風暴出現。攀山嚮導也指出,死者完全低估天氣環境,山上的風可發展成強勁暴風。死者一行人上周六早上從著名景點馬特洪峰附近的策馬特出發,原定於當天稍後時間抵達小鎮Arolla,惜途中遇上暴風雪。其中一人於上周六下午5時向當局求救,但直升機和搜救人員因天氣惡劣未能出動,曾有搜救人員徒步上山,惟在暴風雪下被迫放棄。死者的朋友難以接受死訊,David的朋友於網上發文稱,「為甚麼好人都先走一步,David像他的兄弟是無私的化身,好的聆聽者。David非常仁慈。」朋友又指,山嶺是他的地頭,他非常熟識和珍愛,卻奪去他的生命。Marc Moix的朋友則說,他是仁慈的人,對生命充滿熱誠,「活出200%的人生」。

Ad Block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大腸癌症狀、先兆、治療及預防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