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17:54:59

環保份子無視英國法庭禁令 繁忙時間闖公路示威

分享:
環保份子登上高速公路致道路癱瘓。(Twitter圖片) 環保份子登上高速公路致道路癱瘓。(Twitter圖片)

激進的環保份子「Just Stop Oil」繼之前在倫敦鬧市向多個機構的大廈噴漆後,在周一(7日)的繁忙時間,又再令英國M25公路堵塞。而早前英國法院剛頒令禁止環保份子走入公路,而倫敦警方自昨晚起拘捕了至少7人。

環保份子在今早上班時段,登上英國最繁忙的M25公路,在公路的多個路牌上抗議,令到警察需要關閉部份的路段,並引起擠塞。英國的國道公司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禁令,阻止環保狂熱份子滋擾高速公路,然而「Just Stop Oil」卻指,他們已通知倫敦警方及國道公司,表示M25公路將會有重大阻塞,並呼籲他們將車速控制在時速30英里,以確保公眾的安全。

至少7人被捕

而英國警方在周日(6日)晚通宵拘捕了多人,以防止阻塞的發生。其中組織的領袖Roger Hallam及兩名環保人士已被當局扣留問話,而英國《太陽報》指,警方在早上確定已在倫敦南部拘捕4人串謀造成公眾妨擾。

「Just Stop Oil」的發言人就批評:「你可以期待甚麼?這個政府正在密謀一個違法及違憲的計劃,準備發出更多新的石油及天然氣許可。計劃會令世界上升多超過1.5度,將造成社會的崩壞,令我們失去權利和自由,並令數以百萬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