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11:41:55

環保份子襲倫敦 英倫銀行軍情五處等大樓被噴橙漆

分享:
清潔人員在內政部大樓清理橙漆。(路透社)

清潔人員在內政部大樓清理橙漆。(路透社)

激進氣候關注份子「Just Stop Oil」近日在倫敦多次採取行動,其中一批成員在周一(31日)於倫敦市中心向多個建築物噴橙漆,當中包括英國的內政部、軍情五處、英倫銀行及英國新聞集團總部都在早上受到破壞。

「Just Stop Oil」運動的代表,要求英國政府停止批出新的石油及天然氣許可。組織指,對有關的大廈進行活動,是這些大樓是代表支持及維持化石燃料經濟的代表。

蘇格蘭場就表示,示威者在多個地方噴漆,並表示:「警員已在各地方迅速作出反應,多人已因為懷疑刑事毀壞而被拘捕。倫敦警方就表示,在英倫銀行的行動,有4人被拘捕。

一個月650人被捕

「Just Stop Oil」運動發言人之後表示:「我們所愛的東西受到破壞,我們都不會袖手旁觀,然而當貧困的人們在捱餓時,化石燃料公司與富人都在我們的苦難中獲利。組織又認為,政府是無視再生能源的「明智」政策。他們指:「我們已經作出了乞求,我們需要採取行動停止新的石油及天然氣,因為我們是有權去做。作為公民、作為家長,我們在英國的法律下,有權去保護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事。」

「Just Stop Oil」運動不時惹起爭議,當中包括向藝術作品作出損害,而在周日(30日)部份示威者因為在倫敦堵路而與他人爭論。倫敦警方指,自10月1日起已有650名有關的組織人士被拘捕。

Ad Block
Ad Block
示威者向大廈噴橙漆。(Twitter圖片) 其中一名示威者被捕。(Twitter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