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1 04:31:30
日報

男變女創全美大學佳績 泳手Lia Thomas掀爭議

分享:
男變女創全美大學佳績 泳手Lia Thomas掀爭議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泳手Lia Thomas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泳手Lia Thomas(圖)去年12月在一項大學邀請賽,一口氣奪得女子自由泳3項冠軍並打破紀錄,一鳴驚人,但最令人爭議的是她在3年前是男子泳隊成員,令人質疑其擁有男性體格,對其他女泳手不公平。有報道指,她將自己的睾酮素(睾丸素)濃度降到女性標準才去參賽,但睾酮素並非男性身體唯一的優勢。Lia Thomas今年3月也奪得全美大學游泳錦標賽500米自由泳冠軍,成為首名變性女選手奪得該殊榮,進一步引起爭議。

根據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規定,跨性別運動員的性別改變為女性只要完成一年的睾酮抑制治療,就可參與女子競賽。但有人認為以睾酮素抑制來規範跨性別女運動員參賽,因跨性別運動員不多,在精英賽事更少,限制變性對運動員影響的研究。Lia Thomas否認變性是為了取得運動競爭優勢,「我變性只是為了開心,對自己誠實」。她部分隊友和她們的家長曾寫匿名信稱支持她變性權利,但她以女性身份參賽並不公平。Lia Thomas有意參加2024年美國奧運初賽,那是她長久以來的目標,但國際泳聯最新禁令將令她無緣奧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