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3:07:00

疫情|世衞關注中國感染激增 重申官方數據未能反映疫情

分享:

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三召開內部會議,指中方專家提供的數據顯示沒出現令人擔憂的新變種。但世衞對中國新冠感染激增表示關切,並敦促中國政府迅速並定期提供有關當地住院和病亡情況的數據。

世衞關注中國感染個案激增,重申官方數據未能反映疫情。(資料圖片)

世衞關注中國感染個案激增,重申官方數據未能反映疫情。(資料圖片)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世衞對中國新冠感染激增表示關切,再次敦促中國政府迅速並定期提供有關當地住院和病亡情況的數據,包括更全面及實時的病毒測序。他再次表示,新冠病毒在中國傳播的程度如此之高,在沒有全面數據的情況下,一些國家採取措施,例如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檢測,以保護本國公民,這種做法是可以理解。

瑞安重申中國對新冠病亡定義過於狹隘。(資料圖片)

瑞安重申中國對新冠病亡定義過於狹隘。(資料圖片)

瑞安重申中國對新冠病亡定義過於狹隘

世衞突發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亦重申,中國的新冠數據並未準確反映當地情況,特別是病亡方面的真實影響,並指世衞認為,中國政府對新冠病亡的定義過於狹隘。

中國上月底修改新冠死亡個案定義,僅涵蓋感染病毒引發的肺炎和呼吸衰竭致死。現時每日通報死亡人數不超過5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